全球熱到爆 連續3年登史上最熱年度

▲日頭赤炎炎,許多人都會選擇玩水消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頭赤炎炎,許多人都會選擇玩水消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6月份熱到爆!有消息指出,這是繼2015年及2016年後,最熱的6月天,種種數據顯示出2015、2016和2017年幾乎是有史以來氣溫最熱的3年。

據《衛報》報導,現在的全球暖化狀況是11萬5000年來從未達到的程度,科學家認為將暖化溫度控制在1.5℃甚至2℃簡直是不可能的事。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最新數據指出,2017年6月的溫度比20世紀以來的平均溫度還要高上0.82℃,甚至連續41年都高於平均值。

事實上,目前居於超過20世紀平均溫度值的冠軍仍是2016年6月的0.92度,而2015年的6月則以超過0.89位居第二,至於今年的0.82度雖看似下降,但依然是超過平均值的。

不過,NASA公布的數據卻與NOAA的有些不同,NASA的主任施密特(Gavin Schmidt)認為,2017年應該是2016之後,史上第2熱的一年,但幾乎能確認的是,今年肯定是史上最熱的前3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