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喬丹告「喬丹」侵權 網酸:像韓國說孔子是他們的

▲▼中國品牌「喬丹體育」向中國法院狀告「喬丹」侵權。(圖/翻攝自Jordan臉書/喬丹體育官網)

▲兩「喬丹」品牌相似。(圖/翻攝自Jordan臉書/喬丹體育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同名品牌「喬丹」(Air Jordan),與中國品牌「喬丹體育」(QiaoDan)爭姓名權多年。「喬丹體育」向中國法院狀告「喬丹」侵權,要求對方別再混淆民眾是非,還向「喬丹」索取精神撫慰金1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92萬元)。

據《環球網》報導,麥可喬丹得知第13屆全運會的官方合作夥伴是「喬丹體育」後,透過上海市方達(北京)律師事務所向天津市體育局、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發出的一份律師函。對此,「喬丹體育」不服氣,覺得對方是在惡意誹謗,想害公司與全運會終止合作,氣得一狀告到法院。

中國品牌「喬丹體育」發出聲明表示,公司在2000年依法註冊「喬丹」、「QIAODAN」以及相關圖形等商標,至今經營近17年,已成為國內知名運動品牌企業,「公司主要使用的『喬丹』商標與產品,先後被認定為國家馳名商標、中國名牌產品、國家免檢產品,同時連續多年獲得國家、省市級榮譽,曾獲2013全國市場同類產品銷量前四名、2014年度同類產品市場綜合佔有率前五位等上百項殊榮。」

▲▼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圖/翻攝自Jordan臉書)

▲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年輕時的照片。(圖/翻攝自Jordan臉書)

據報導,中國喬丹還特別表示,與喬丹的78項訴訟中,對方僅有3個案件判決商評委重新作出裁定,其餘案件喬丹均敗訴或駁回,「喬丹的律師函故意誤導他人認為公司商標已全部被判決撤銷,嚴重損害了公司名譽。」

中國「喬丹體育」控告麥可喬丹與代理商,要求對方停止侵權、撤回律師函、公開賠禮道歉、恢復名譽,並索賠精神撫慰金與維權費共1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92萬元)。

消息在網路傳開後,中國網友紛紛表示:「噁心死了,不把自己的產品做好,靠這種方式搞錢」、「一直以為兩個是同一家的抱緊我」、「這感覺貌似.....嗯!韓國說孔子是他們的」、「給臉還不要臉了」、「做賊喊抓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