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與美國磋商 提早7年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

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到,我們必須承認國民無法接受慰安婦協議的情緒。(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競選時曾表示,要在任期內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有消息人士18日稱,政府將與美國商討,並加緊提升軍事能力,盡可能在文在寅任內完成移交,可能比預期的早6至7年。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目前正致力於提升應對北韓核武威脅的能力,力爭於2025年至2026年左右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若韓美成功達成協議在文在寅任期內完成移交,則移交有望於2019年至2020年左右完成,比韓軍的預期提前6至7年。

南韓軍方也計畫在2020年之前建成「韓國型三軸體系」,包括殺傷鏈(Kill Chain)、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KAMD)和大規模懲罰報復體系(KMPR)。

▲南韓士兵在南北韓邊境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士兵在邊境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韓美原定2015年12月1日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但在2014年的韓美安保會議(SCM)上,決定推遲至2020年,外界分析認為,這等同於被無限期推延。

南韓軍方的作戰權分為平時作戰指揮權和戰時作戰指揮權,其中平時作戰指揮權於1994年收回,由韓國方面行使,而戰時作戰指揮權目前則依然由韓美聯合司令(駐韓美軍司令)行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