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眼鏡復活 推企業版狠賺20億美元

▲谷歌眼鏡幫助專業人士更快地完成工作         。(圖/翻攝自Google glass)

▲谷歌眼鏡幫助專業人士更快地完成工作 。(圖/翻攝自Google glass/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年前被市場拒絕後,谷歌再推新一代智慧型眼鏡強勢回歸,主攻企業市場,欲提供物流公司、製造商和醫療機構等專業人員使用,這些都是「Glass at Work」專案的一部分,前後兩代眼鏡在外觀上相當接近,只是在硬體和軟體上進行了略微調整。

▲谷歌眼鏡幫助專業人士更快地完成工作         。(圖/翻攝自Google glass)

第二代產品網路更快、wifi更穩定、電池的續航時間也增長,另增加了藍芽連接功能。為了讓使用者長時間配戴更舒適,企業版的眼鏡重量略為減輕。此外,攝影鏡頭的規格提升至800萬相素,並多了一個顯示「正在錄影」的燈號,使用時會亮起紅燈,希望藉此舉消除先前侵害隱私權的疑慮

谷歌在官方的推特中指出,通用航空(GE Aviation)、DHL 快遞、醫療機構Dignity Health、美國全國衛生基金會(NSF International)、波音公司和大眾汽車等50 家企業皆在使用谷歌眼鏡。他們評估,改良版的谷歌眼鏡將會更適合專業人士使用,也能協助谷歌站穩頭戴式智慧型裝置的龍頭寶位。

據統計,在舊款眼鏡的幫助下,物流公司的供應鏈效率提高了 15%;在醫療行業中,書面工作減少了 20%,醫生可以多花 50% 的時間在病人身上。智慧型眼鏡變成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的工具。

這次由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旗下部門主導,專注於開發企業版本,重新回歸市場。第一代眼鏡的單價為1,500美元(約台幣4萬5),據市場研究調查機構預計,到2025年,有1,440萬美國企業員工將使用智慧型眼鏡。依上述統計,類似谷歌眼鏡的產品,能為公司帶來約10至20億美元的收入。

▼工程人員透過谷歌眼鏡獲得組裝資訊,使他更快速完成工作。(影片/翻攝自Youtube/ Upskil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