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代表我的符號! 16歲沙國少女創新Emoji「頭紗女」

▲▼16歲少女提案創造了新的表情符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推特)

▲16歲女孩的提案創造了新的表情符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推特)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表情符號是現代人溝通的重要工具之一,可以傳達文字以外的各種情緒和有趣圖案,7月17日也是世界表情符號日(World Emoji Day),蘋果公司釋出了幾款新的表情符號,其中有一個象徵穆斯林女性的「包頭巾女孩」符號,背後的推手是一位才16歲的穆斯林少女,她說只是想要一個「代表自己的符號」而已。

16歲的拉尤夫(Rayouf Alhumedhi)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現在住在維也納,她在去年11月向負責發展新表情符號的非營利組織統一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提案,希望有個能代表伊斯蘭女人的Emoji,她表示非常高興Apple接受了這個提議,「我真的很高興看到她的樣子」。

拉尤夫說,一開始是因為她和朋友們在聊天時,想創一個群組,取名字的時候發現沒有一個可以代表自己的Emoji,「當發現沒有一個表情符號可以代表我,以及數百萬帶著頭紗的穆斯林婦女時,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當時也沒想過這個表情符號應該長甚麼樣子,只希望能擁有不同的膚色,「因為有各種種族的女人都穿著頭紗」。

▲▼16歲少女提案創造了新的表情符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推特)

▲一名推特使用者說「終於有這個符號了,我已經大用特用!」。(圖/翻攝自推特)

在有了這樣的想法後,拉尤夫很快就完成提案並寄給統一碼聯盟,終於在17日獲得專屬於穆斯林女子的表情符號,並得到許多人的支持,但網路上仍然出現一些反對聲浪,認為這是在支持重男輕女和壓迫女性的文化。對此,拉尤夫也回應,這樣的新符號勢必會產生爭議,或是被用在奇怪的地方,但整體來說,對穆斯林是一件好事,「就算只是個符號,還是能夠帶給人們快樂」。

拉尤夫也希望可以藉此讓社會更寬容,一旦手機上出現戴頭巾的女人,人們就會有一個概念,穆斯林女性我們其實跟一般人都一樣,每天過著差不多的生活,「其實很簡單,我只是單純想要一個代表我的符號而已」。APPLE新上架的表情符號還包括嘔吐、鬼臉,殭屍、神燈精靈和餵母乳的女人等等。

▼蘋果推出的新emoji。(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慶祝世界表情日,蘋果特別推出的emoji。(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