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友猝逝 柯文哲:他對台灣文創產業發展很有貢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18日晚間驚傳猝逝,享壽68歲。由於中山商圈的成品地下書街甫展開試營運,近期就將開幕,吳清友生前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親自出席開幕活動;對此,柯19日受訪表示,中山書街市吳清友最近的作品,本來就打算要請我去正式剪綵,並肯定吳為台灣文創界的貢獻,「他對台灣,的特別是文創產業的發展,很有貢獻。」

▲▼柯文哲赴關渡宮祈求世大運順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赴關渡宮祈求世大運順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誠品書店創辦人兼董事長吳清友,18日晚間驚傳心臟病,在北醫過世,享壽68歲。由他創立的誠品書店,前15年都是賠本,但他秉持「尊重走進書店的每一個人」的特殊文化,至今成為文創龍頭,也是令台灣人驕傲的企業。

據相關人士透露,吳清友是在辦公室內被發現倒臥,被員工發現時,原本以為吳清友太累在休息,後來卻發現已經冰冷,約在18日晚間9點多送到北醫,經搶救無效,先送至加護病房,而後遺體送到太平間,誠品總經理等人也趕赴醫院。

▲吳清友猝逝(圖/CFP)

▲吳清友猝逝。(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