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突襲牆上燈泡會亮起 舊日本海軍地下戰壕首次公開

▲▼舊日軍設立的吳鎮守府(くれちんじゅふ)地下戰壕曝光。(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舊日軍設立的吳鎮守府(くれちんじゅふ)地下戰壕曝光。(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平洋戰爭時期的地下戰壕揭密?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舊日本海軍在廣島縣吳市設立的吳鎮守府(くれちんじゅふ)將在29日首次對外公開,相關部門已經在17日向日本媒體舉行觀摩會。

報導指出,日本海上自衛隊吳地方總監部表示,地下戰壕「作戰指揮總部」是結合當時頂尖技術所設計的,天花板做成拱型,牆壁厚度也有1.5公尺左右,在當時它也很有可能被當作臨時「指揮部」。

吳地方總監部分析,這個地下戰壕是在1945年4月左右建立的,地點位在吳鎮守府司令部辦公大樓後面。同年7月,政府大樓因為空襲被燒毀,海軍就在這個地下戰壕執行任務。戰爭結束後,地下戰壕就被當作倉庫使用

地下戰壕戰略室被堅固的混凝土牆包覆,寬有14公尺,深為15公尺,高則有6公尺。在參觀和考察期間,記者只能進入戰略室、吳鎮守府辦公大樓的地下通道和隔壁小房間。報導提到,從過去記錄中了解到,當敵軍來臨時,掛在牆壁地圖旁的小燈泡就會亮起來

據《共同社》報導,受委託調查的吳工業高等專科學校副教授光井周平表示,「地下戰壕中有許多令人不解的建築方式,很有意思,之後也會繼續深入調查。」在29日對外開放的活動中,允許民眾從入口附近參觀戰略室和小房間。

▼大日本帝國海軍,是日本軍的海上武裝力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日本帝國海軍,是日本軍的海上武裝力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