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萬人感染瘧疾 印度太空組織描繪「蚊子地圖」

▲▼蚊子、蚊子示意圖、叮咬。(圖/CFP)

▲蚊子傳播的瘧疾主要的流行地區是非洲中部、南亞、東南亞及南美北部的熱帶地區。(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每年感染到蚊子傳播的瘧疾有數百萬人,所有類型的殺蟲劑都已經沒有辦法制止蚊蟲孳生。對此,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正透過太空遙感技術(或稱遙測技術),去繪製出蚊子密集出沒地區,提供大家遠離及滅蚊子的參考資料。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Isro近日正研究一項方式,使用遙感技術測量蚊子孳生地,透過多種分類來製成一份資料,並提供給國民。據印度政府公布數據顯示,2015年就有2萬400人感染疫情死亡,今年到現在則有225個病例。

據報導,蚊子因為就對現有的殺蟲劑免疫,導致大量產生,每年都有人因為感染蚊子傳播的瘧疾、登革熱與屈公熱而致死。

瘧疾是一種由瘧原蟲造成的全球性急性寄生蟲傳染病,通過瘧蚊傳播,初期症狀為間歇性發冷發熱、頭痛、嘔吐,再嚴重一點,就會破壞大腦內供應血液的器官,引發昏迷最後死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