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老化、瑕疵也會爆!浴室隱藏危機 「洗臉盆」見裂縫就該換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有了孩子以後,爸媽對居家環境的安全性,更加慎重、警覺,尤其對嬰幼兒較為危險的區塊,像是廚房、浴室、陽台,家長會加裝更多安全護具,以防止小孩受傷,但您知道嗎?浴室有個潛藏危機的物品,平常看沒事,卻會突然破裂,那就是老舊、有裂痕的「洗臉盆」

我們住進新家快一年了,剛搬入的時候,保母全家來幫忙入厝清理,當時她的婆婆提醒我,說浴室的洗臉盆有一條裂痕,要趕快通知房東來修,但每天待處理的事情太多,我也沒想到那麼嚴重,就沒把裂痕放在心上,直到這兩天有朋友來家裡看到,嚴肅地提醒要趕快處理,我才知道,原來臉盆只要有一點裂痕就要換掉。

雖然時常聽到臉盆破裂導致割傷的新聞,但人難免有僥倖心態,總是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然而,洗臉盆是陶瓷做的,內部大都是空心,除非使用白鐵或加強安全的材質,不然只要有出現一點痕跡,就會持續擴大

▲檢警勘查發現浴室內瓷製洗臉盆破裂四散。(圖/記者林悅翻攝)
▲洗臉盆裂裂資料照。(圖/記者林悅翻攝)

所以,我緊急找了水電師傅來估價,出乎意料的,換掉臉盆跟支撐柱,一整組並不是無法負擔的價格,就請他趕快幫我安裝好,過程當中,我看到原本舊的臉盆,除了該處傷痕以外,其實別的隱密處也有龜裂,心想真是好加在,萬一真的裂開,小孩受傷就慘了。

關於臉盆,另一個常被誤解的地方是,很多人以為手壓臉盆、或是站立於臉盆上,才會讓臉盆破裂,其實,除了負載過重外,老化、瑕疵、施工安裝不當,都有可能造成陶瓷臉盆裂開,不見得都是外力強壓導致,當臉盆產生裂痕後,可能會因為承受不住熱脹冷縮而破碎。

洗臉盆只要出現一點點裂痕,就容易因為熱脹冷縮,產生破裂危機,不能僥倖認為「暫時沒問題」就不做更換,平時要避免重壓、撞擊、敲打或做為支撐物,像是避免從浴缸出來時扶著臉盆,或是將寶寶放入臉盆洗澡。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