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柴生病多次遭棄沒人要!暖男帶出治病...牠趴身舔手感謝

文/少女凱倫

新竹縣竹北市一隻柴犬,年紀大又生病,被丟棄在街頭流浪,5月底被路人撿到送進收容所,志工掃描晶片找到原飼主,但對方不願意領回。一名李先生得知消息後,將柴犬領養出來,帶牠到醫院治療,並取名為「阿布」,狗狗似乎非常感激,一上車就趴在他手臂上狂舔,模樣相當可愛。

老柴生病多次遭棄沒人要!暖男帶出治病...牠趴身舔手感謝(圖/李先生提供)

▲老柴被帶出治療,一直舔手臂,想表達感謝。(圖/李先生提供/下同)

李先生說,這隻老柴個性友善、親人又活潑好動,但命運非常坎坷,先前送到中途之家,卻因為經濟狀況無法繼續收養,便將牠放生,後來又多次遭人轉讓送養。這次老柴進收容所的原因,雖然寫著「民眾捕捉」,但其實是被人惡意棄養,再通報收容所來捕捉;雖然掃到晶片,但飼主不願領回,一直強調「他不是主人,也是跟人認養的」,狗狗就像顆皮球,被許多人踢來踢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柴個性活潑、親人,卻屢屢遭到轉讓。

老柴生病多次遭棄沒人要!暖男帶出治病...牠趴身舔手感謝(圖/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還說,去帶老柴的前幾天,另一隻漂亮的柴犬,隔天就有人領養,讓他內心很沉痛,「認養代替購買的真正意義,有些民眾誤解了」。於是,李先生決定親自把活潑又親人的老柴帶出治療,並協助找到領養者,並取名為「阿布」,狗狗也像是遇到救命恩人一般,上了車就從後座跑到前方,緊緊抱住他的手臂,不斷輕舔,似乎想表達感謝,也像是害怕再次被丟棄一般。

李先生本身投入動物保護多年,過去每週六、日,都會開車到收容所當志工,也會將貓、狗帶到送養活動、找主人;他形容,每次挑選要出去送養的動物,心情都很沉重,因為每個毛孩,都應該要有溫暖、疼愛牠的家,但往往活動結束,還是會有毛孩沒有被認養,只得被再次送回收容所,更讓他相當難過。

▼阿布目前被李先生收養,提供好心人認養,但領養人不得轉讓,也得接受家庭訪視。

▼柴柴舔手影片。(影片嵌入自Gino Lee)

今天從竹北動物收容所, 帶出來的老病柴犬, 飼主不領回, 我先帶出來治療, 晶片先登記我名下, 邊治療邊找認養, 徵求網友給意見, 取個“新名字” 期盼有新的幸福人生! 我不募款,也嚴禁任何人, 假借我或狗名義募款, 如有意願捐贈藥品, 或營養品或用品給牠, 再私訊跟我聯絡,感謝。

Gino Lee 貼上了 2017年7月13日

關鍵字: 柴犬收容所竹北老柴Gino le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