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李棟旭降格演配角不可惜!孔劉男閨蜜歷代最配CP

WONDERLAB 艾利斯

艾利斯,生活多由戲劇、音樂和文字三要素組成的女子。越忙越要看劇,聽歌,..

文/艾利斯

▲《鬼怪》孔劉、李棟旭。(圖/愛奇藝)

(圖/愛奇藝)

。好友。

有人說,金恩淑擅長打造男配角,並賦予他具有魅力的個性,讓他的光芒不亞於男主角。這次的王黎,再次了驗證這個法則,但我想最大的原因在於金編筆下的男主角有了可以傾訴的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中的主角,在其他的戲劇當中想要看到男主角的情感表露,幾乎是除了與女主角同在的時候,否則少有契機可循。但是從《祕密花園》的金祖沅和奧斯卡、《紳士的品格》裡的金道振跟四人幫、《繼承者們》的金嘆與崔永道,還有《太陽的後裔》劉時鎮和徐大英到《鬼怪》的金侁與王黎,男主角和男配角就像是個互補關係,尤其不會爭奪女主角的這點,除了讓劇情變得不複雜外,就像是給了男主角一個閨蜜的概念。

▲《鬼怪》孔劉、李棟旭。(圖/愛奇藝)

(圖/愛奇藝)

這個閨蜜讓男主角可以暢快地把自己的想法全部袒露也把他困惑的一面可愛的呈現。不給白目的意見是重點,但無條件站在男主角這派的這點就像是強而有力的援軍,代表看劇的我們支持著他!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對別人都冷冰的金侁卻獨獨對王黎可以火花四射的抬槓,但每當有困擾的時候又會把他當心靈雞湯一樣的來取用看能不能有點幫助。金侁跟王黎的搭檔,看起來突兀,更可說各有氣場,最怕的就是各執一方而把焦點模糊,可卻透過他們各種有趣的互動將彼此強勢融合,讓許多人沈船在其中。

▲《鬼怪》金編打造的男閨蜜。(圖/愛奇藝)

(圖/愛奇藝)

不平面的塑造就要靠個人的造化,要當金編筆下的男配角還都是要靠緣分,而李棟旭這次掌握住了機會,原本對他從過去男主角轉跳到男配角感到可惜,可現在看來這決定是對的,因為他演繹出了專屬於他的《鬼怪》。

▲《鬼怪》金高恩看得到孔劉身上的劍。(圖/愛奇藝)

(圖/愛奇藝)

。劍。

這把插在金侁心上九百多年的劍,對他來說就像是種懲罰,提醒著他被所保衛的國家殺害,又被憐惜他的人民們所救回,讓他開始永生。

永生,從理性的角度來看可以永續地積累財富,可從感性上來看,則是一次次的折磨,因為要看著自己身邊的人離開,也要不斷地告別一個個曾經是自己的身分。所以希望可以找到鬼怪新娘到達人生的終點。

▲《鬼怪》孔劉。(圖/愛奇藝)

(圖/愛奇藝)

給予永生的老天說:「只有鬼怪新娘拔出那把劍才能夠結束永生」,但是並沒有說一定要拔,可他堅持趕快把劍拔出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一開始只是為了自己能夠早點離開這個戀無可戀的世界,可當發現恩倬真的能夠看到身上那把劍的時候,除了震驚之後就是自己開始有想要活下去的想法。

就如同他所歸納出的結論:「因為她的笑容就像是一天當中最燦爛的中午陽光,讓人想起人生最後倒地的那一瞬間。我決定了,我要消失,在變得更想活下去之前、變得更幸福之前,為了你,我該做的就是結束這一生。」像是為了不要帶給他人生離別的痛苦,而這也是喜怒無常的神最溫柔的一面。

▲《鬼怪》中蠟燭的意義。(圖/愛奇藝)

(圖/愛奇藝)

。安全感。

在金侁在面對恩倬的提問否認了自己是鬼怪的時候,恩倬把金侁定義成了「守護神」,而吹蠟燭作為吹蠟燭是恩倬召喚金侁的方式,其實也好像那麼的接地氣,因為這其中的意思就是希望能夠透過那一絲煙縷傳遞心願。

九歲時候的恩倬,在三神奶奶的提醒下知道自己所面臨的家人會很辛苦,但至少那是個避風港;十九歲的恩倬則是遇見了金侁,讓她有了依靠。從她知道自己是鬼怪新娘的時候她就在等,等著鬼怪帶她離開,但是當遇到鬼怪之後,卻依舊還是等待。所以在等到自己心慌的時候,跑到了金侁家門口威脅著要吹滅那看來很可靠,絕對能夠找出金侁的蠟燭。

▲《鬼怪》中蠟燭的意義。(圖/愛奇藝)

(圖/愛奇藝)

在金侁家裡的餐桌上方取代照明燈具而是滿滿的蠟燭,除了代表金侁的懷舊,更是現代所追求的高雅生活品質的代名詞;可是對恩倬來說,蠟燭就等同於安全感,所以讓德華將房間裡的長桌擺滿了蠟燭,不是要真的吹滅與招喚,而是希望藉此能夠讓自己可以不再感到是孤單一個人。

可孰不知,蠟燭還有另一層的意義為「愛情」,音同「拉住」,它不僅能在茫然黑夜裡提供一絲光亮,讓人能夠不再徬徨,也是讓他們產生連結的起源,更成為「在乎」的同義詞。

【未完待續】

本文由艾利斯【韓劇】與《鬼怪(도깨비)》告別的同時,再次回味這個孤單又燦爛的世界。授權提供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艾利斯《鬼怪》連載心得文:

重溫孤單又燦爛的世界 你所不知道的《鬼怪》幕後故事

男人喜歡她會做的3件事 「鬼怪」怪異行動愛慕早露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