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下爭議 吳清友讓誠品登陸大紅 網友讚「謝謝你!」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圖/CFP)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猝逝,各界紛表不捨。(圖/CFP)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誠品集團創人吳清友,今晚病逝北醫,享壽68歲。1989年成立誠品書店,從實體書店起家,風風雨雨走過28個年頭,多角化經營橫跨藝文講堂、表演廳、電影院、畫廊,行旅和居所等文化產業,甚至跨足香港與中國,成為華人文創第一品牌。

將開幕滿兩周年的「誠品生活蘇州」,是誠品在中國第一家旗艦店;2015年版圖跨至中國之舉動,令不少死忠粉絲失望,認為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忘了原本「文創」的初衷,改以利益為導向擴展事業,更稱呼誠品是文創界之恥,揚言拒買。

備受爭議的事情還不只這一件,2014年還曾將中國作家袁紅冰所撰寫的《殺佛》下架,因而引發激烈撻伐。雖然吳清友當時表示,誠品書店的重點不在於宗教與政治方面,文學、藝術和生活才是核心。此話一出,不但沒得到支持反遭網友嗆聲「政治也是人文的一部分」,認為他在自打嘴巴,懷疑背後有中國的壓力。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圖/CFP)

▲吳清友驟然逝世,網友齊聲感謝「謝謝你創立誠品」。(圖/CFP)

吳清友離世消息令許多人震懾不已,比起過去敏感的爭議話題,大家更感謝他改變台灣閱讀的風景,紛紛以「謝謝你創立誠品」來感謝他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