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案/蔡正元遭羈押禁見 不滿刻意炒舊案:政治迫害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中影弊案,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被控涉嫌掏空中影3.7億元,遭到檢方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做出裁定,將蔡正元羈押禁見。羈押庭召開時,蔡正元曾向法官強調,10年前的舊案有被判無罪的、簽結的,現在卻被拿出來「炒」,根本是政治迫害。

▲檢調追查,蔡正元涉侵占中影3.7億元減資款,全案以背信、侵占罪方向偵辦。(圖/記者楊佩琪攝)

▲被控涉嫌掏空中影3.7億元,蔡正元遭羈押禁見。(圖/記者楊佩琪攝)

根據了解,蔡正元曾在羈押庭上,抱怨10年前不辦他,為何現在才辦?舊案簽結、無罪了還要拿出來炒,根本是政治迫害,也希望法官看在太太已懷有身孕上,不要剝奪他做為父親的權利。

檢調追查,2006年4月,蔡正元時任中影董事長期間利用股東會將中影進行減資,減資款5.8億元信託給蔡正元實質經營的阿波羅公司。但2007年,蔡正元未經郭台銘弟媳羅玉珍同意,擅自代表阿波羅公司與自己簽訂信託契約,將4.3億多元減資款信託給自己,向當時的副董事長莊婉均,購買5000萬元本票。但因莊婉均涉嫌掏空中影5.8億元後潛逃,這筆債權無法執行。

但同時,蔡正元涉嫌假借阿波羅公司投資股票,將部分減資款返還阿波羅公司,再匯入現任妻子,時任辦公室主任的洪菱霙的私人帳戶,另外又提領信託款購買不動產。2010年7月,蔡正元趁信託到期,先將1.3億元匯入阿波羅公司帳戶,及洪菱霙名下金鑽公司帳戶,再派人提領款項,匯入自己的帳戶後,用來購買不動產、股票、繳納個人信用卡費等。10年來,總計共有3.7億多元流入蔡正元私人口袋。

台北地檢署17日兵分4路進行搜索約談蔡正元及洪菱霙等10人,蔡正元的岳父洪信行訊後請回,洪菱霙則是30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