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菲律賓吉祥物助陣 Dom-Crew以「阿湯哥」命名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由於台灣擁有眾多菲律賓人士,因此瓊斯盃常常被「反客為主」,本屆瓊斯盃也是湧入大批菲律賓球迷為家鄉隊加油。18日對決日本的比賽中,以「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命名的菲律賓吉祥物「Dom-Crew」也現身助陣。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菲律賓吉祥物。(圖/記者季相儒攝)

▲菲律賓吉祥物Dom-Crew。(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籃球為菲律賓國球,在台灣只要有菲律賓球隊出賽就會吸引大批在台菲律賓人士進場加油,形成「另類主場」。本屆菲律賓帶著吉祥物「Dom-Crew」場邊與球迷互動、中場場內熱舞助陣,在他的加油之下,菲律賓以100比85大勝日本。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菲律賓為了與球迷有更多互動,派出吉祥物Dom-Crew來台助陣。Dom-Crew是以「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名字諧音命名,起初僅有一人扮演,主要目的就是跟球迷互動,之後另一個會跳舞的人加入後,發現能夠有效帶動氣氛,之後就由2人同場輪流裝扮。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菲律賓吉祥物。(圖/記者季相儒攝)

▲Dom-Crew場中熱舞帶氣氛。(圖/記者季相儒攝)

Dom-Crew會帶著服務生帽是因為,他到現場就是要用服務生的精神服務全場球迷,而選擇23號正是「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緣故。

扮演Dom-Crew的人表示,「籃球是我們的國球,很多人都排除萬難到場幫菲律賓加油,我們非常感激他們,之後的比賽也會繼續為球迷與Gilas加油!」

►瓊斯直播賽事隨時掌握 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洋基連兩天15分「暢飲」釀酒人 賈吉滑壘爭議大聯盟認誤判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