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推動「原民新政」建設復興區 展現慢活魅力及生態文化

▲「106年桃園市復興區擴大里基層建設暨里長里幹事聯繫會報座談會」,參與熱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106年桃園市復興區擴大里基層建設暨里長里幹事聯繫會報座談會」,參與熱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出席「106年桃園市復興區擴大里基層建設暨里長里幹事聯繫會報座談會」時表示,「原民新政」不只是保存原住民族文化,也要改善生活面,市府積極進行更多建設,讓復興區展現慢活魅力及生態文化,成為好生活、好工作的地方。

鄭文燦說,上帝送給泰雅原鄉很好的水土、氣候,包括媽媽桃、綠竹筍、桂竹筍、水蜜桃、烏龍茶等農產,今年這些農產品的產量、價格都很好,增加農民的收益,是農產豐收的一年。

而且今(106)年8月1日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除了舉辦展覽外,市府也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合作,在復興區建置不斷電系統設備防災型基地台,未來在颱風停電時,仍然可保持手機暢通。在用水正義方面,市府已建置簡水系統,也向自來水公司要求設置3個加壓站,將會陸續動工,第一階段要把自來水打到羅浮,並配合羅浮溫泉區的開發,建置汙水處理廠,避免大漢溪受到汙染,發展泰雅小旅行。

對於衛生福利部推動長照2.0及長照ABC試辦計畫,復興區衛生所屬於B級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並設有2個C級巷弄長照站,鄭文燦責成社會局在復興區保留2部復康巴士,提供住家與C級長照站之間或是到山下的就醫接送,讓復興區居民就醫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