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主管「超扯月薪」嚇跑留美碩士 他嘆:南部看不到未來

沒有時淒的工作日,派大星變身爽文青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就連頂著國外碩博士的光環,也未必能衝破這層魔障。一名留美碩士阿輝(化名),在南部一間設計公司工作,除了薪資低、工時更是血汗;某天當他不經意看到主管的薪資條後,毅然決然提出離職,「她頂著台大學歷,做了10幾年才領4萬出頭,這數字讓我看不到未來。」

據《風傳媒》報導,阿輝是個留美碩士,為了跟家人多聚聚才回南部工作,雖然家跟公司只有騎車10分鐘的距離,但卻是出門容易下班難;儘管薪水少的可憐,不過他有滿腔熱情支撐一切,看到熬夜做出來的作品,再疲累也能被成就感抵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公司明文規定可以申請加班費,只是困難重重,只要你斗膽登錄按下送出鍵,會感受到誤觸警報系統似的震撼」。某天,阿輝很堅定提了離職,並轉身到補習班報名考公職,而他只是笑笑的,什麼也沒說。

直到苦拚2年順利考上,阿輝才透露出走的原因,「有一天我跟淑芬姐借公司外套,口袋裡面居然有淑芬姐的薪資條,她頂著台大學歷,做了10幾年才領4萬出頭,這數字讓我看不到未來。」他甚至笑說,「我們南部的就業環境,對台灣最大的最大的貢獻是,輸出腦礦給天龍國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