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審查/藍搶當主席自行宣布散會 但連自己都不敢走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8日繼續審查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但國、民兩黨各自為政,民進黨總召王榮璋持續主持議事讓立委發言;國民黨召委羅明才則自行宣布會議無效,所以直接散會,要官員可以離席,但包含國民黨團及官員都無人離場,仍死守現場。

▲國民黨團自行宣布前瞻預算會議散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團自行宣布前瞻預算會議散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上週五發布開會通知,說明本週開始將審查前瞻預算,由民進黨召委王榮璋主持,但國民黨團昨天起即不斷杯葛,強調羅明才也有排審資格,不承認王榮璋是合法召委。國民黨團今天更自行宣布由羅明才主持會議,但會議實質仍由王榮璋掌握,因此國民黨團只好藏起發言台、佔領備詢台,甚至破壞立院音響,就是要阻擋會議進行。

在兩黨立委互相跳針發言至午後,羅明才又宣布,他主持議事最公正,而今天的會議自始自終都無效,所以他已經宣布休息散會,前瞻預算退回重審,改天再開會,政府官員可直接離席。

不過,在羅明才宣布後,民進黨立委們則開心鼓掌,還笑著大喊「休息啦,快走啊!」但在場官員們仍無人離開;國民黨團也仍站在原處,甚至因詢答順序已輪到國民黨立委,王榮璋還讓國民黨立委依順序發言,會議還是持續進行中。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一旁觀看。(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一旁觀看。(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