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樓白骨案DNA鑑定出爐! 身分證實是失蹤10年校工

▲▼連長校工揭弊案失蹤10年…嘉義永安國小頂樓找到疑似白骨「頭破裂」。(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白骨的頭破裂。(圖/記者許力方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永安國小頂樓今年6月間清理積水時,發現一去白骨,身分很可能就是在學校失蹤10年以上的校工侯榮宏,身旁留下棉被、手機等物品,後經手機SIM卡比對後,確認是本人所有,DNA檢驗報告18日出爐,確定就是侯榮宏,警方目前傾向是躲避仇家,後因自身原因等意外死亡,不過詳細的死因還需要進一步查證。

全案發生在今年6月15日,工人15日清理校園屋頂積水時,在一條40公分寬的水溝裡發現一件棉被,原本以為有人亂丟,一掀開卻驚見底下躺著一具已經開始風化的白骨,且死者很有可能就是失蹤10年的侯榮宏,頭骨還有破裂,但校方3年前裝設太陽能板時卻沒有發現異狀。該案仍有許多疑點,像是該屋頂必須靠樓梯從天窗出入,進出不容易,鐵門平常鎖著,鑰匙也只有校工等幾人才有,更別提還要扛著1個人上去,水溝也只能容納1 個人 。

▼SIM和手機卡證實是侯榮宏所有。

▲▼國小頂樓白骨案/留棉被、手機 SIM卡確認是失蹤10年校工的。(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侯榮宏的哥哥當時認屍說,「弟弟失蹤時45歲,死者身穿深色長褲及軍用內衣,的確很像從連長退伍的弟弟會穿的裝扮,弟弟10年前失蹤時,曾經有到學校的宿舍找人,當時在房間裡面發現有向縣府檢舉教室工程弊案的一些文件,但之後又再去找,東西卻都不見了,懷疑是有人拿走 。」 不過當年PU跑道和遊戲器材工程弊案,經查證後已經確認無弊端。

警檢會同法醫相驗白骨採集DNA,勘查發現白骨在40公分的排水溝內,一旁還有棉被、衣物,以及一支諾基亞手機,再到當時侯榮宏住的宿舍,發現陳屍處是在他房間斜對面的教學大學的頂樓,不排除是躲避仇家,失蹤前曾與人有口角,並調查其生前的交友和財務狀況,月入2萬多,1人獨居並沒有女友,疑似又積欠40至50萬元的卡債,從現場手機SIM卡比對,確定就是他所有,只不過手機10年未用,無法調閱通聯記錄。

而DNA鑑定結果18日出爐,這具白骨確定就是校工侯榮宏,不過一開始侯榮宏哥哥所提及的弊案已經結案,警方認為相關性可能不大,目前傾向侯榮宏疑似欠債躲避仇家,抱著棉被逃到頂樓睡覺,可能因為自身原因等狀況意外死亡,不過確切的案情,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DNA鑑定結果,確認白骨身分。

▲▼連長校工揭弊案失蹤10年…嘉義永安國小頂樓找到疑似白骨「頭破裂」。(圖/記者許力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