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北車防災中心再槓交通部 柯文哲嗆:不想處理我自己蓋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火車站聯合防災中心的設置中央與地方仍舊沒有共識,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接受《ETNEWS》專訪時再度開砲,怒轟中央態度就是「痞痞的」。對於交通部回嗆「不要危言聳聽」,柯文哲18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整個台北車站是切割的、各管各的,直言如果中央不想蓋聯合防災中心的話,「只好自己扛起來,看怎麼處裡。」

由於不滿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建置速度太慢,柯文哲怒槓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批評聯合災防中心未完工前有公安問題;而交通部則是反擊,指柯的言論是不瞭解真實情況的誇張說法,等於是散布不實訊息,造成民眾恐慌。

「台北車站到這個月底,西區門戶計畫第一階段完工,整個北車每天出入人數50萬到60萬,但防災中心各蓋各的。」柯文哲18日出席公共托育家園聯合開幕記者會時表示,如果中央不想聯合防災中心的話,「只好自己扛起來,看怎麼處裡」;他強調,還是要把台鐵、高鐵、北捷、桃捷和地下街的聯合防災整合,「我有叫我們鄧副市長跟消防局,如果中央不想處裡,我們就看怎麼處裡。」

另外交通部也表示,北車地區防災應變計畫,各系統秉分區管理、整合應變架構,而且年年都有聯合演練。對此柯文哲則怒嗆,演練是一回事,但出事的時候還是要有個指揮中心,「現在整個台北車站是切割的、各管各的」,直言不想再打口水戰,「如果不做,我們自己扛起來,自己做。」

柯文哲表示,到聯合防災中心後年完成之間,要有個過度的指揮辦法,「坦白講這已經擺爛11年了,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部,不是要蓋新的,還沒完成之前要有個暫時的指揮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