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磨牙表示在學校受到言語欺侮? 可能性高達65%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青少年睡眠中磨牙可能與他們白天在學校受到言語欺侮相關。家長應重視這種跡象,採取應對措施。(圖/新華社)

▲長春市兒童醫院的醫生在為小朋友檢查牙齒。(圖/新華社)

本報訊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青少年睡眠中磨牙可能與他們白天在學校受到言語欺侮相關。家長應重視這種跡象,採取應對措施。

據英國《口腔修復雜誌》刊載的研究報告,白天在學校受到言語欺侮的青少年夜晚睡夢中磨牙的可能性是65%,約是其他青少年的4倍。

英國公益機構口腔健康基金會說,經常在睡夢中磨牙可能導致牙齒受損,甚至脫落。

基金會總裁奈傑爾•卡特說,無論是孩子還是成人,都容易在受到壓力後出現磨牙現象,而校園欺淩是一個重要的壓力因素。他說,磨牙在孩子面臨的諸多問題中可能並非當務之急,但它是瞭解孩子思想狀態的重要途徑,可以幫助家長儘早發現孩子受欺負的情況並採取相應措施。

卡特說,醒來後感覺頭部有持續鈍痛感或者下顎疼痛,可能是睡眠中磨牙的結果。如果家長聽到孩子反映這種情況,應注意觀察,予以重視。(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