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保沒人要做 教育部急找金管會幫忙

▲▼娃娃車,載學生,幼稚園,安親班,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學生保險過去長期理賠糾紛多,保險公司多不願意承接(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平安保險公開招標,到上禮拜五(14日)已經是第5次流標,今天(18日)將進行第6次招標。擔心仍無保險業願意承做,據悉,教育部找金管會幫忙,請中華郵政或台銀人壽救急。金管會表示,無法介入或指派任何業者承擔,但會盡力協助教育部與業者溝通,不讓攸關300多萬學生的權益出現空窗期。

這學期的學保將到7月底到期,眼看8月還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承接,據了解,教育部找金管會幫忙,請國營的中華郵政、台銀人壽出面幫忙。但依照法規,中華郵政只能辦理簡易的壽險,像是一般壽險、6年期儲蓄險等,無法辦理團體保險。

至於台銀人壽,就卡在資本適足率(RBC),過去教育部有規定,RBC須達法定標準200%以上才能競標學保,但台銀人壽的RBC現在只有189.3%,不符合標準,這讓教育部正研擬是否要調整規範。

金管會表示,正匯同教育部與業者持續溝通中,金管會無權指派任何保險公司承接,但會盡力協助教育部在期限內完成,不讓學生權益出現空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