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者不想接! 學保恐6度流標

關於乎超過300萬名學生權益的學保明開標,據瞭解,壽險業者均對承接此業務的意願度不高,若現行機制不變,勢必再度流標。(圖/記者官仲凱攝)

▲攸關330萬名學生權益的學保今日第6度招標,據瞭解,壽險業者均對承接此業務的意願度不高,若現行機制不變,勢必再度流標。(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學生平安保險即將在7月底到期,今(18)日將進行第6度招標,各壽險業者礙於學保理賠糾紛多又較無利潤,過去5次都沒意願承作投標,即便壽險公會已針對學保現況提出5大建言,且教育部也做出增加補助1億元的承諾,但現況問題若仍未解決,業者多不願接手。

壽險公會集結業者提出的訴求,如希望有30天等待期、不要有高齡投保、1000元自付額、學齡前不要帶病投保及新增理賠仲裁機構等,前3項遭教育部投下反對票,加上學保長期爭議多理賠也多,業者不但聲譽受到影響且承作後無法獲利、入不敷出,自然不會有意願投標。

學保招標作業自5月26日第1次招標至今,已流標5次,即便至第3次教育部將預算多加碼1億元,仍然無壽險業者投標。據瞭解,教育部希望協調國營事業的中華郵政與台銀人壽參加招標作業,以解決學保6度流漂的問題。若暑假過後此問題未解,學生將面臨沒有學保窘況,嚴重影響全台灣高中職以下330萬名學生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