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戰!又搬桌又拆喇叭...國民黨:這樣阻擋也是剛好!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再爆衝突。(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議18日繼續前瞻計畫第1期預算,國民黨團因不滿會議主席非自家召委羅明才,在總召林德福率領下,一早便直搗發言台,甚至搬桌、破壞現場音響設備,藍綠又爆衝突。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民進黨團野蠻的將前瞻預算違法付委,這樣胡亂編列的預算,「阻擋也是剛好」。

按3月朝野針對前瞻的協商結論,各黨團同意由財政委員會為主審委員會,召委均得排定審查,不受輪值排定議程限制,所以擁護羅明才也有資格主持,但民進黨團強調,7月13日早就做好臨時會議程處理,也確定好議程,由本週輪值召委王榮璋主持,引發藍營不滿,18日一早便率大批立委往發言台推擠,要求主席換人,更自搬桌子、搶奪麥克風,立委費鴻泰則破壞議場音響,直接於會中主持另場會議。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圖/記者季相儒攝)

▲費鴻泰破壞音響。

對此,賴士葆指出,民進黨政府胡亂編列預算,「再怎麼樣也無法改變施政無能的表現」,且反增加了國民黨阻擋議案的正當性,並稱這樣阻擋也是剛好。

爭議不斷的前瞻條例日前以「4年4200億」版本三讀通過,行政院火速將首期預算案送審,院長林全也計劃至立法院報告;然而,國民黨團全力阻擋林全上台發言;最終,立法院長蘇嘉全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前瞻預算在未經過報告詢答的狀況下,交赴財政等7個委員會,自17日起連續4天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