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爸媽日常..聊天口氣各種「否定」 網:不如他們意就超嗆!

▲▼情侶,吵架,男女,戀愛,分手 。(圖/CFP)

▲聊天的藝術很重要,開頭就否定別人最令人無言。(圖/示意圖/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一個小孩從小在和父母溝通時,總是會出現一種「難以言喻」的隔閡,有時都會被爸媽講的話瞬間堵住嘴。日前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有時候在話家常,都會被長輩開口的句子氣到吐血,總是以「不是....」、「沒有!....」、「不對....」作為開頭,讓人很難接話。

原po表示,身邊很多長輩都是這樣的人,句子的開頭總是先否定別人,跟對方說了之後就算收斂一陣子,最後又會繼續。沒想到引起很多鄉民也心有戚戚焉,「不只長輩,很多同學朋友也會,可能是受到家庭影響,當然個性也有問題。」有些優越感較重的人,往往都會以「否定他人來成就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表示,現在有許多老一輩人的都覺得年輕人講話直接、沒有禮貌,但其實他們講話也非常的有攻擊性,例如向媽媽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她們在回應時,總是會先說「不是啊...」但後面又會接上一樣的結論。

此外,也人表示,「每次跟老爸老媽講話,好像別人都是笨蛋一樣,都先加以否定然後再跟你說正確的道理或是做法,久了就不想再開口問了。」但是不管怎麼樣跟家人講話,最後都變成雙方口氣差,「然後又被反罵一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