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相聚! 美國旅遊禁令開放祖父母入境

▲▼ 美國旅遊禁令開放祖父母入境。(圖/路透社)

▲來自被旅遊禁令限制的6國的祖父母們能夠赴美探親。(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對蘇丹、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和葉門這6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祭出旅遊禁令,許多親屬來自這6國的美國公民因此無法與家人團聚。根據《路透社》報導,原本也被排除在外的祖父母們,現在終於能得到簽證,赴美探親。檀香山聯邦地區法官華森(Derrick Watson)在判決中批評川普政府對近親關係的定義「不符合常識」,因此限縮禁令範圍。

旅遊禁令對「近親」的定義包括父母、兒女、夫妻、媳婦和女婿、兄弟姊妹、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異父母的兄弟姊妹、公公和婆婆、岳父母,但祖父母、外甥/女和侄兒/女卻被排除在外,引發民眾強烈反彈。伊朗裔美國人戴格雷(Holly Dagres)更在Instagram上發起了一項運動,分享許多無法與家人團聚的奶奶們的照片,並配上話題標籤「#祖父母不是恐怖分子」(#GrandparentsNotTerrorists)等,引起廣大回響。

雖然旅遊禁令極具爭議性,也多次被地方法院駁回,但川普依然不死心。英國今年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川普曾在推特上說「我們得聰明、警覺與強硬,我們需要法院還給我們該有的權利,我們需要旅遊禁令來提供更高的安全。」美國最高法院6月26日允許部份旅遊禁令生效,內容包括未來90天不核發簽證給這6國民眾,未來120天內不接受難民入境,以及縮減未來收容難民的人數至5萬人等。

▼ 檀香山聯邦地區法官華森在判決中批評川普政府對近親關係的定義「不符合常識」。(圖/路透社)

▲▼ 美國旅遊禁令開放祖父母入境。(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