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死45人受傷 芝加哥傳槍響歷經「致命周末」

▲芝加哥警方也在推特上發表男童被槍擊的消息。(圖/翻攝自Chicago Police推特)

▲芝加哥警方也在推特上發表男童被槍擊的消息。(圖/翻攝自Chicago Polic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在當地時間14日至17日發生多起槍殺案,造成45人受傷、11人喪生,其中死者包括一名9歲的男童,目前警方已控制案發現場。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9歲的古斯塔夫(Gustavo Garcia)在事發當日與31歲的繼父共乘在1輛休旅車內,接著突然有輛灰色轎車開到休旅車旁,下一秒便對古斯塔夫和繼父開槍。警方表示,繼父的背部、胸部、臉部都中彈,已送進醫院急救,情況不太樂觀;古斯塔夫則因背部槍傷致死。古斯塔夫是今年第14名被槍擊的12歲以下兒童,也是第4名被槍擊身亡的受害者。

整個芝加哥似乎歷經了一個「致命周末」,除了古斯塔夫受害外,58歲的庫柏(William Cooper)在離自己辦公室地點不到一個街區的街頭,慘遭槍殺身亡,但目前還未逮捕到嫌犯。另外,還有一名男子在要走向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的路上被射傷。

相繼傳出槍響後,警方在16日凌晨執行道路臨檢時,看到一名18歲左右的少年持槍坐在車內,在與他溝通之後,他仍然堅持不放下槍支。於是警方對少年開槍,他的手臂和腿部都中彈,目前已送進醫院急救,身體狀況無大礙。警方目前還無法確認多起槍殺的起因為何,但大多與幫派恩怨有關。

事實上,美國因槍枝氾濫已造成非常多憾事發生。在此事發生前一個月,總統川普曾在在推特表示,「芝加哥的殺戮與犯罪已達到氾濫的規模,我會用聯邦政府的力量來制裁,芝加哥今年的槍擊案已高達1741件。」美國司法部長賽申斯(Jeff Sessions)宣布,聯邦政府將與芝加哥市執法部門、伊利諾州執法部門組成聯合執法力量。芝加哥警方稱,這個力量的目標是要打擊非法持槍和槍支犯罪的累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