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溫飆破35度! 吳德榮:未來5天熱帶擾動將成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南方雲系逐漸減弱影響,全台各地今日(18日)的水氣都會比昨日減少,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白天高溫約32至34度,大台北地區依舊上看35度。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分別有熱帶擾動發展,都有形成「颱風」的機率。

▲大台北地區今日高溫有機會飆破35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一週天天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南方雲系減弱之後水氣也比昨日少很多,全台各地白天氣溫都偏高,介於32至34度左右,大台北地區有機會達到35度以上;不過,由於低層環境風向以東南至偏南風為主,東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還是比較容易出現瞬間又強烈的午後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近日可能會有颱風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也「洩天機教室」PO文中指出,昨日最高溫板橋來到35.8度,未來一週(18至24日)台灣會比較靠近高壓邊緣,大氣「沉降作用」相對較弱,午後天氣還是會轉趨不穩定,但根據今晨紅外線雲圖顯示,台灣上空仍有很多在消散中的中高雲,預計天亮後就會逐漸消散,各地感受整體來說還是相當晴朗的。

不過,吳德榮也提到,根據最新的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5到10天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分別都有熱到擾動發展,且都有可能形成「颱風」,至於未來的路徑變化仍需要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