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沒錢買畢冊 回收嬤再捐百萬助學童:別讓貧窮變遺憾

▲葉阿嬤勤做資源回收,並將存下來的錢捐給有需要的人。(圖/新北市政府,下同)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79歲的資源回收阿嬤葉勝子去年才將積蓄捐給新北市政府購買復康巴士,今年再將100萬積蓄全數捐給新莊國小,她回憶兒時因為貧窮沒辦法購買畢業紀念冊,因此決定將存款拿出來替學童圓夢,好讓那些有急需的孩子們不會在成長路上留下遺憾。

葉阿嬤10年前因感染黃金葡萄球菌,一度出現氣胸需要氣切保命,好不容易康復之後,她決定將這條「由上天保佑」的命奉獻給社會上任何有需要的人,平時總在新莊地區撿拾資源回收的她,幾乎每天都做到晚上10、11點才肯回家,把變賣換來的5元、10元一點一點存下,去年9月才捐出存款幫新北市政府添購一輛復康巴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阿嬤捐出的復康巴士正好是第401輛。

善良的葉阿嬤自那之後依舊過著每天撿回收的生活,但她並非家境不好才外出拾荒,只是想盡自己一份心力回饋社會。由於葉阿嬤空閒時會到新莊國小擔任志工,一做就將近20年,日前她想到自己小時候因為家境貧窮,畢業時沒辦法買畢業紀念冊,於是決定再捐出100萬存款給新莊國小的學童,除了幫助那些有緊急需要的孩子外,最主要是希望他們能在求學路上不會因為貧窮而留下任何遺憾。

從年輕時就習慣存錢、節儉的葉阿嬤,去年捐贈復康巴士時曾提到,病癒後發願勤做善事除了可以幫助那些弱勢族群外,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自己的分享帶動這股風氣,好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加入幫助他人的行列,才能讓台灣社會更加溫暖、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