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進入青森海域! 中國2海警船2度駛入日本領海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海警船多次進入日本海域,引發日媒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警局2艘公務船17日上午駛入日本領害,引起海上保安廳的關注。據了解,這是陸方船隻首度駛入青森縣艫作崎海域,而駛入的這2艘船正是15日曾進入日本九州北部領海的海警船,目前日方正在就船隻目的進行分析。

日本第2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17日發現2艘中國海警局船隻在青森縣西部外海航行,這是首次確認到中國 公務船駛入這個海域。根據《共同社》等日本媒體報導,2艘船隻在早上8點05分前後至20分前後,相繼駛入青森縣艫作崎海域。

海上保安廳當下立即利用無線電,提醒2艘海警船注意,而2艘船隻在上午9點40分至45分前後,也一度駛離了日本領海。但時隔約2小時後,2船又再度駛入日本領海,只是地點改為津輕海峽的龍飛崎海域,直到下午3點20分至25分前後才駛離日本領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在報導中指出,這是日方首度確認到中國海警局船隻進入日本位在東北方的領海。事實上,那2艘海警局船隻15日也曾先後進入九州北部等日本領海,但由於《國際法》承認各國船舶通過沿岸國領海的「無害通過權」,所以海上保安廳等相關單位,正在就中國海警船的航行動機展開分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