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離婚官司被「輾破胸腔」身亡 律師妻哭崩:為何留我一人

▲▼台南夫妻到台南地方法院打離婚官司,莽夫駕車撞死律師,妻重傷搶救中。(圖/翻攝畫面)

▲台南夫妻到台南地方法院打離婚官司,莽夫駕車撞死律師,妻重傷仍未脫離險境。(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對夫妻對簿公堂,正在打離婚官司。未料女方和律師黃政雄17日下午一同步出地院時,竟遭男方開車衝撞輾過,導致黃政雄全身多處骨折,當場死亡,女方則重傷送醫。律師黃政雄太太接到噩耗後,在妹妹陪同下趕往醫院,當場崩潰淚喊「為何要丟下我」,令人不捨。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時,發現44歲的黃政雄已無呼吸心跳,仍趕忙將人送往郭綜合醫院急救,但因傷勢嚴重,最後打強心針也無效,因此宣告不治。黃妻晚間接到消息後,在妹妹陪同下前往醫院指認遺體,當場痛哭失聲,不斷喊道「為什麼留我一人」、「說好要一起白頭偕老」,令人鼻酸。

▲涉嫌駕車追撞造成死一重傷的洪姓男子,被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逮捕。(圖/記者林悅攝)

▲涉嫌駕車追撞造成1死1重傷的洪當興,被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逮捕。(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院方透露,黃政雄肋骨多處斷裂,導致氣胸、血胸,是主要致命傷,到院前就已無呼吸心跳。目前在葬儀社人員的協助下,遺體已在晚間9點多移至殯儀館,正等候檢方相驗。

枉死的黃政雄平時在桃園縣正誠法律事務所服務,原先預計8、9月要帶妻子赴歐旅遊,未料此次特地從桃園南下打官司卻命喪輪下,讓不少法界同業感到既震驚又遺憾,紛紛痛批「從後追撞再輾過」,顯然是故意殺人

▲洪姓男子涉嫌駕廂型車自後追撞正在打離婚官司的李姓妻子及陪同出庭之委任黃姓律師,造成律師死亡,李女重傷搶救中。(圖/記者林悅攝)

據了解,開車撞人的肇事丈夫洪當興,與重傷妻子李怡慧同樣44歲,他被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後供稱,不滿黃政雄在調解過程中盛氣凌人,且步出法院後又見他跟妻子高談闊論,一時氣不過才會開車想嚇唬2人,不料卻一時沒抓穩方向盤,才會向左方偏去、輾過2人,目前全案朝故意殺人罪嫌偵辦中。

對此,桃園律師公會17日晚間發表公開聲明,對黃政雄及其家屬致上哀悼慰問之意,同時也嚴厲譴責「此等惡質重大暴力行為」,將全力協助處理黃政雄後事,並協助究責懲兇等事宜,呼籲檢調相關單位應盡快將不法暴徒繩之以法,以維法紀,並告慰亡者。

▼會址設於台南地方法院內的台南律師公會,17日晚上發表聲明,嚴正譴責暴力行兇者。

▲台南地院對西側通道17日下午發生離婚訴訟當事人駕車追撞當事人及代理律師死傷案件,深表遺憾及哀悼,並呼籲案件當事人冷靜面對糾紛案件。(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