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童靠超跑拍照…車主被罵「小氣」 網:為何要裝大方?

▲▼「將軍」的「風神」1億超跑被母子靠著拍照,讓他大怒,引起熱議。(圖/翻攝將軍 Steven臉書)

▲「將軍」的「風神」1億超跑被母子靠著拍照,讓他大怒,引起熱議。(圖/翻攝將軍 Steven臉書)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近日一則《風神超跑被母子「靠腰拍照」!》報導,在網路上引起不小爭議,很多人指責超跑擁有者「小氣」,網友認為,既然敢將名貴超跑開出來,就要承受路人好奇的眼光與接觸,而男童媽媽也上網回嗆,要求超跑車主撤文。

超跑是「奢侈品」沒錯,可,購買名貴的物品,不單只是放閃而已,不少人是看上做工、性能、細膩度,不能全以「炫耀」概括,而想問大家的是:「為什麼我們一定得要裝大方?」

為何擁有名貴的物品,就得忍受陌生人未經同意的拍照或碰觸?我們都教導孩子:「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碰!」只要是沒有先得到允許,不管是靠著或拍照,都是一種不尊重的行為!還是說,家長下意識認為車主是大人、是有錢人,「應該」不會跟孩子計較?

媽媽 罵小孩 罵人 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小孩不分享就被罵「小氣」,不是跟這次的超跑事件一樣?(圖/達志示意圖)

只要是別人的物品,我們就應該保持距離,用眼睛觀賞、用嘴巴詢問,得到物主同意後,才能靠近觀察及拍照,這跟物品價值沒有關係,就算這台車只值2萬,男童也不應該隨意靠在車前拍照!

雖然車主「將軍」的用字很尖銳,但說穿了,他僅是不想假大方而已,與其在口中說著「好啊,你可以靠著拍照」,心裡卻os:「這小鬼要是刮傷我的車,他就死定了!」如此心口不一,不如直接讓對方知道「原物主的不滿」。

我認為,爸媽除了自律以外,也要積極教導孩子:「不是自己的東西,應該要先詢問過物主才能拍照、觸碰」,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讓小朋友知道「不要勉強自己裝大方!」

當孩子介意自己的玩具被碰觸,怎樣都不想借給他人玩的時候,請尊重孩子的意願,而不是跟他說:「你不願意分享的話,就別帶出來給人看!」這是一種威權、上欺下的跋扈。

將軍說的話有太過份嗎?我想,過分的是不尊重物主的人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