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銀河隧道中許願 日本四大天王寺七夕祭!

Matcha 與在地人同趣的日本旅遊指南

Matcha 與在地人同趣的日本旅遊指南 MATCHA

MATCHA是針對想來日本,對日本有興趣的旅客們,提供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線上資訊雜誌。不只東京,也介紹其他地區的魅力與資訊。文章皆是實際採訪撰寫而成,保證原創。

點評:日本傳統的七夕氛圍好棒~

四天王寺。(圖/MATCHA)

文、圖/MATCHA

四天王寺坐落大阪天王寺區,距離JR、地下鐵天王寺站約20分鐘路程,交通方便,而每到夏季,這裡就會舉辦七夕祭典,可以品嚐到屋台小攤販美食,跟日本人一起寫願望掛在竹子上,還有宛如銀河的彩燈隧道,快來跟MATCHA小編來場最在地的夏日體驗吧!

四天王寺歷史

四天王寺。(圖/MATCHA)

四天王寺在西元593年建造,迄今已超過千年歷史,寺內伽藍配置由南向北,中門、五重塔、金堂、講堂連成一線,四周迴廊式建築,同時也是日本最具歷史價值的伽藍配置樣式之一。

四天王寺由聖德太子創立,「繪堂」展示聖德太子一生傳說的繪畫,平時未對外開放,每月僅22日公開展示。

四天王寺。(圖/MATCHA)

主要建築還包含,供奉聖德太子御靈的「聖靈院」(太子殿)、收藏寺廟創立之初共計5百多件國寶、文化財的「寶物館」,「六時堂」、「北鐘堂」、「太鼓樓」、「萬燈院」等。四天王寺建造以來曾歷經戰亂、天災,建築遭摧毀後再重建,至今仍保留創立時原貌。

「七夕之夜」天上、地上銀河相互輝映

四天王寺。(圖/MATCHA)

「七夕之夜」至今已舉辦10年,每年7月6日~8日3天活動,架設長27公尺銀河隧道,頭頂13萬顆LED燈飾交織,好似和天上銀河相互映照。

四天王寺。(圖/MATCHA)

銀河隧道兩側插了400多株笹飾,日本人深信,將心願寫在短冊後,綁在笹飾上,就能傳遞給天神,願望便會實現。每到七夕,日本學校、車站,甚至百貨公司、餐廳都可以看見笹飾,並提供短冊讓民眾寫上自己願望。

四天王寺。(圖/MATCHA)

四天王寺短冊一張100円,在8日活動結束後,會將短冊匯集,在僧侶誦經祝禱下燒毀,願望藉由輕煙冉冉升空,傳遞到天上。

四天王寺。(圖/MATCHA)

彩球(吹き流し)同時也是七夕中不可或缺的飾品,各色彩球高掛,垂落紙條隨風飄逸,別有一番夏季風情。

四天王寺。(圖/MATCHA)

為東日本大震祈福「鎮魂燈火」一盞200円,能在上頭寫上祈願語句,盞盞燈火,乘載了民眾給予的祝福、心願,並祈願亡魂得以安息。

四天王寺。(圖/MATCHA)

結語

日本七夕與台灣的過節慶祝方式非常不一樣,是無論大人小孩都能夠沈浸在歡樂時光的節日。下回暑假時把「七夕之夜」列進旅行清單中,來親自體驗一下日本七夕氣氛吧!


四天王寺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天王寺区四天王寺1-11-18
營業時間:4 月~ 9 月8:30 ~ 16:30;10 月~ 3 月8:30 ~ 16:00。
電話號碼:06-6771-0066


作者:MATCHA
部落格 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