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子GG! 研究:睡眠不足會讓「人緣」變差...快睡啊

▲睡眠不足竟然會使人「人緣變差」?睡不好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睡眠不足不只會使人精神不濟、皮膚變差,還可能會害人被其他人討厭?英國皇家學會出版的《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期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指出,睡眠不足竟然會使人「人緣變差」!老是喜歡熬夜「等下一個天亮」嗎?你該小心囉!

睡眠剝奪與生理機能息息相關,容易有免疫功能受損、心血管疾病、代謝紊亂等等的健康問題。而該研究調查更顯示,總是看起來很累的人不僅不健康,也比較沒有「吸引力」,因此人們傾向不太願意與睡眠不足的人進行社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起來很累的人,就會給其他人身體不健康的印象。(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研究者Tina Sundelin接受《Yahoo!》採訪時指出,雖然無法確定和人們為何不願意跟睡眠不足的人進行社交互動,不過,這可能是對於「避免疾病傳染」的一種本能展現,看起來很累的人,就會給其他人身體不健康的印象。

此外,《應用心理學雜誌》的最新研究也指出,工作壓力所造成的「吃垃圾食物的渴望」,可以藉由睡覺達到紓解,也就是說,睡眠充足可以使人減少吃垃圾食物的不良習慣,讓你擁有更健康的身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