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案與台「軍艦互訪」 陸重提一中:別開歷史倒車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14日通過2018年國防授權法案,中包含台美雙方軍艦可以互相停靠的條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對此表示,該條款嚴重違背「美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美方「不要開歷史倒車」。

陸慷在記者例行會上回應提問時表示,美國國會眾院審議通過的「2018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包含要求美防長向國會提交報告,對美台軍艦互訪進行可行性評估等消極內容。

陸慷指出,該條款「嚴重違背美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陸慷強調,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上述法案有關條款的嚴重危害性」,不得讓包含相關條款的法案通過成法,「不要開歷史倒車」,以免損害中美合作大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