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首架ATR72新機抵台! 最快9月投入金門、馬公營運

▲遠東航空ATR72,ATR72-600型。(圖/遠東航空提供)

▲遠東航空ATR72新機終於抵台。(圖/遠東航空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預計今年將引進4架ATR72-600型螺旋槳飛機,今天首架編號B-28068航機終於在下午2時53分,飛抵松山機場。新機後續將進行民航局的五階段驗證程序,最快今年9月可望投入金門、馬公離島航線營運。

遠東航空飛機機齡過高,平均機齡超過22年,不時出現故障狀況,發動機部分零件也面臨停產,維修不易。今年規劃引進4架ATR72-600型螺旋槳飛機,今天下午首架新機抵台,吸引不少航空迷爭相搶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東航空ATR72,ATR72-600型。(圖/遠東航空提供)

▲遠東航空今年規劃引進4架ATR72,首架新機抵台。(圖/遠東航空提供)

遠東航空新機將依據民航局新機引進的申請作業,進行五階段驗證程序,目前已完成第3階段的文件審核,將進入到第4階段的安全、逃生演練以及50小時驗證飛行程序。

第5階段取得民航局核准的營運規範後,最快今年9月就有望投入金門、馬公離島航線的營運,提升平均機齡,增加離島航線班次的密度,提供更便利的離島交通服務。

遠東航空也計畫7月26日(三)舉辦新機隊成立記者會,屆時新機ATR72-600型螺旋槳飛機將正式公開對外展示。

▲遠東航空ATR72,ATR72-600型。(圖/遠東航空提供)

▲遠東航空ATR72新機,最快今年9月可投入離島航線營運。(圖/遠東航空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