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館疑藏情色!警洩密報案單給業者 同事發現被出賣

▲台北市大同分局傳出,有員警將民眾的報案資料外洩給養生館業者。該員警遭起訴。(圖/記者柳名耕攝)

▲台北市大同分局傳出,有員警將民眾的報案資料外洩給養生館業者。該員警遭起訴。(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同分局一名林姓員警,被發在2016年間,以手機通信軟體Wechat將民眾的檢舉色情報案紀錄,傳送給轄區一家養生館業者。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刑法》洩漏國防以外秘密起訴,並向地方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今年4月,大同分局因臨檢一家養生館,在業者的手機裡,發現林姓員警與業者的Wechat紀錄,內容是民眾檢舉養生館暗藏情色的110報案紀錄單。分局員警進一步追查,原來2016年4月開始至12月,林員翻拍了4次報案單傳送養生館業者,疑似通風報信。

案件曝光後,林員坦承,因為養生館員工和他認識,對方問他「是不是有人經常檢舉我們家..」林員才會將報案單傳給對方,提醒好友。

大同分局表示,雖然經過查證,報案單皆為臨檢後才傳送的,但知法犯法,已經觸犯《刑法》瀆職的部分,因此當時林姓員警想辦理退休,也臨時暫緩,並且將林姓員警移送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