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排開價133元找員工…老闆問:付多少才合理 掀起網友論戰

▲轟炸雞排的起司雞排非常會牽絲。(圖/記者李毓康攝)

▲炸雞排示意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問題一直是社會討論的議題,日前曾有傳產老闆發文問說,「月薪開出35K仍找不到員工」。現在又有一名鹹酥雞攤老闆問說,「純粹就是放下去炸,撈起來,瀝油,裝袋,這樣的工作內容,每小時大約要支付多少較為恰當?」結果意外引起業者、網友討論。

►延伸閱讀:傳產每月30K以上...老闆嘆都請不到人 網友揪出魔鬼條件打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吸引了許多人留言討論,有網友覺得給基本時薪就可以,「133基本工資,附加勞健保即可,可能還可以給點伙食福利,例如雞排吃到飽之類。」但也有人反對說:「應該一小時200以上,非一般工作時間,時間短卻耗體力趕作業。」還表示同樣都是找兼職打工,炸雞排工作環境高溫、油煙重,若不開高一點的薪水誰肯做?要領基本時薪乾脆去當守衛,坐著吹冷氣還更舒服。

還有人透露經驗表示:「高雄夜市雞排,記得看過四萬以上的月薪在徵人,當時跟餐廳同事在聊,來炸雞排都比餐廳廚房薪水高許多,但閒聊下還是沒人想做炸雞排,寧可繼續領26k~36k的薪水,做著可能不輸炸雞排辛苦的工作。光是沒保障、假太少、工時太長,算一算根本不划算。」

但是也有業內網友出面表示說,「雞排是高度競爭產業,沒門檻低技術,除非走出高價位,不然要從何省起?省人事、被叫做慣老闆;省材料,被叫做黑心老闆;房租、水電都省不下來」。還有人說:「自己在做餐飲,這年頭要我出去開,還真的要多考慮,因為食材真的越來越貴,經歷過許多餐廳收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