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克制一點!柯文哲談去蔣化:不喜歡你,但我容忍你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挺救國團、反前瞻、反去蔣化與盟軍民進黨立場相左,遭綠營人士呼籲「民進黨應和柯文哲分手」。對此,柯文哲17日接受《ETNEWS新聞雲》專訪時表示,人沒有辦法選擇父母,因此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識形態,「每個人克制一點,我不見得喜歡你,但是我容忍你,我不一定要把你砍掉。」

談到去蔣化問題,柯文哲表示,有爭議的時候大家先擱置爭議,「這在台灣內部就是沒有共識。」他舉例,過去電影《軍中樂園》試映會時,自己一邊坐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另外一邊則是時任文化局長的倪重華以及姚立明,「演到一半的時候姚立明跟倪重華都哭了,我跟林錦昌想說,奇怪這兩個人在哭什麼哭這麼大聲?後來才知道那是他們爸爸的故事,所以他們很有感。」

「所以我慢慢知道,我們沒有辦法選擇父母,所以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意識形態。」柯文哲說,老實講軍中樂園那次給他很大的感觸;反過來說那個《KANO》也是,有人問我說你們台灣人講日文喔?「我不好意思跟他講,我小時候講日文,是念小學以後不能講我才不會講,我爸媽是講日文的。」

柯文哲表示,意思就是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意識形態,所以每個人克制一點,「我不見得喜歡你,但是我容忍你、我不一定要把你砍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雲端最前線》特別來賓柯文哲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