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背傷意外復發 「中華支柱」戴維斯確定報銷

2017年07月17日 18:10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維斯驚傳背傷復發,瓊斯盃全數報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瓊斯盃男子組進入第3天賽程,中華藍卻迎來天大壞消息!陣中當家禁區支柱戴維斯確定在昨晚中菲之戰背傷復發,將於下周一進行核磁共振(MRI)檢測,總教練周俊三則表示,「基於保護戴維斯立場,瓊斯盃後續賽事不樂觀,嚴格來說就是不會再打!」

中華男籃國家一隊最仰賴的禁區支柱戴維斯,在昨日與菲律賓激戰後,驚傳出現背傷復發狀況,先前戴維斯就有椎間盤突出傷病史,今日他也緊急赴林口長庚進行相關傷勢檢測。

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下周一戴維斯將進行核磁共振檢測,但瓊斯盃後續賽事要再上陣確實不樂觀,嚴格來說就是不會再打。」

戴維斯在2014年12月SBL例行賽出現傷勢,並缺席整個SBL第13季,但隨後他於國家隊健康復出,並獲得中華籃協歸化續約,繼續為國家隊而戰。

目前戴維斯狀況仍不明朗,新任「中華隊長」呂政儒表示,「下午才得知此消息,但無論如何球還是得繼續打下去!」

另外今日有望登錄上陣的禁區老將吳岱豪則說,「戴維斯先前看來狀況都相當不錯,會出現這樣的傷勢狀況很意外。」

至於籃協方面則表示,「戴維斯因國家隊征戰而受傷,合約方面絕對保障,至於若8月亞洲盃無法上陣,也只能以全本土方式應戰。」

▲▼瓊斯盃中華男籃 藍、白隊熱身測試賽,戴維斯,巴羅。(圖/記者季相儒攝)

▲籃協才剛剛測試歸化新人選凱爾(左),戴維斯就驚傳背傷復發。(圖/記者季相儒攝)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