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溜滑梯搭免費熱氣球 青青草原7/29.30嗨翻

▲2017「溜滑梯 熱氣球 青青草原 放暑假」將於7月29、30日熱鬧展開。

▲2017「溜滑梯 熱氣球 青青草原 放暑假」將於7月29、30日熱鬧展開。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2017「溜滑梯 熱氣球 青青草原 放暑假」將於7月29、30日熱鬧展開,今(17)日舉行宣傳記者會,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除熱氣球增為4顆,更首推「生態環境導覽」,邀請全台民眾至青青草原,搭乘全台唯一免費的熱氣球,俯瞰香山之美,同時體驗北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參與生態導覽,來趟感性、知性之旅。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去年青青草原熱氣球首次升空,不僅得到廣大市民迴響,也吸引全國民眾前來,更有人搭起帳篷,期待第一時間體驗熱氣球;今年除了熱氣球,也舉辦草地音樂會,讓民眾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聽音樂野餐。此外,今年也首度推出生態導覽,親子能更加認識自然環境,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一同體驗全台唯一免費搭乘熱氣球的機會。

「青青草原不僅是運動休閒,也是自然親子生態遊樂地」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他上任以來,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去年完成北台灣最長磨石子溜滑梯,將青青草原推向全國,更推動;今年也投入2,000萬經費,改善入口意象、建置導引系統指標、特色草坡和生態步道等,讓青青草原環境更加完善。

新竹市城銷處表示,熱氣球受到氣流影響,須配合天候狀況與風向,清晨或傍晚是氣流較穩定時刻,將免費開放名額讓民眾進行熱氣球繫留體驗,當天依現場排隊順序發放號碼牌,體驗時間及人數視現場天候狀況調整,上午場05:30-07:30,約350位,於05:00發放體驗券;下午場16:30-18:30,約200位,06:00發放體驗券。

新竹市城銷處表示,除搭乘熱氣球凌空俯瞰青青草原美景,也安排熱氣球地面體驗活動,包括:熱氣球Walk In、球皮踏浪、燃燒器體驗、球皮萬花筒、齊心童力、熱氣球教室等,更有生態環境導覽、草地野餐音樂派對、兒童劇團演出、街頭藝術家表演等精彩活動。

另為避免交通壅塞,會場周邊全面禁止汽車進入,汽車請停放至海山漁港、水資源公園及中華大學接駁車停車場;騎乘機車民眾,請由元培街進入,行經元培街148巷,停至大坪頂停車場,步行前往會場;也請民眾多利用接駁車,活動期間於三姓橋車站、海山漁港、水資源公園及中華大學皆設有接駁專車,往青青草原04:00-17:30,每10分鐘1班;青青草原回程接駁車05:00-19:30,每10分鐘1班,載完為止。18-65歲之乘客每位票價10元,回程接駁車免費,請自備零錢,恕未提供電子票證收費。

新竹市城銷處表示,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重視香山區發展,已投入近21億,推動77項建設,包括海山漁港、香山溼地、17公里海岸等,也規劃新闢市14線(元培街)二期外環道路,改善長期困擾香山區居民的交通問題,提升生活環境,「讓香山成為新竹市的靠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