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滅火器「長途夜車」鼓勵台商 承諾把台灣顧好

 

▲總統蔡英文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影/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上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致詞時提到年輕世代知名樂團「滅火器」的一首歌曲《長途夜車》,描述台灣人在海外打拼,承諾會把台灣顧好,請大家繼續勇敢走自己的路,替台灣人在世界上拼出更寬廣的天地。

蔡英文表示,整個中台灣現在很有活力,在明確的政策引導下,招商成果逐漸浮現,各項的重大建設也接續在啟動,未來也會有進一步的前瞻計畫,提昇中台灣的產業與生活品質。

對於亞總,蔡英文說,會員們有最好的投資眼光,已經成立將近四分之一世紀的亞總,在歷屆總會長和領導幹部的努力經營下,會務蒸蒸日上,認為這凝聚了台商情感,也幫助台商融入各國的經貿環境。

蔡英文不忘指出,如果可以借助亞總以及台商朋友的經驗和專業,台灣經濟轉型的步伐肯定會走的更穩健,「相關政策配套和建設計畫,已經陸續就緒,就等臺商們回來投資」。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坦言,台商回台投資最大的問題常常是「土地」,而這個問題從她上任以來,一直積極在解決;好比前瞻計畫的城鄉建設項目中,「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計畫」,會支持地方政府完成已劃設工業區的開發,預計可以增加300公頃的土地。

對於長年在外打拼的台商,蔡英文特別在致詞時,分享受到年輕世代歡迎的「滅火器」樂團的一首曲子《長途夜車》,內容描寫台灣人在外打拼的心境。

蔡英文認為,台商看了這首歌曲的MV一定很有感覺,在旁白當中說,在外的台灣人打電話回家,最後家人總會說一句,「好啦,沒代誌」,「其實這句話是在說,『放心,走你自己的路吧』。」

蔡英文則承諾,會把台灣顧好,把大家的家顧好,「請大家繼續,勇敢去走自己的路,替臺灣人在世界上,拚出更寬廣的天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