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長庚董事會逼王瑞慧請辭 院方痛批「子虛烏有!」

▲▼ 長庚醫院開記者會,董事長王瑞慧親上火線回應急診離職事件與李石增指控 。(圖/記者洪巧藍攝)

▲外傳長庚董事會王瑞慧請辭董座,長庚發聲明反駁!(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長庚急診風波未平,近日媒體更報導「長庚董事會14日連署逼宮王瑞慧請辭董座」。對此,長庚醫院發聲明強調「報導內容完全是捕風捉影、子虛烏有,是該記者自我捏造臆測,嚴重混淆社會大眾視聽。」

長庚表示,董事會會議有一定的法定程序,實際上並未召開董事會,因此並沒有逼王瑞慧請辭董座一事,更強調在未釐清事實真相之前,董事會並不會隨便要求董事長下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此次急診風暴,聲明稿中也提到,將成立獨立調查小組,儘速調查發生原因,釐清事實真相,同時研議今後必要的改善措施,避免類此事件再發生。

長庚澄清說明如下:

1.報導指稱:「14日李石增開記者會自清,王瑞慧可以對外說明,卻不願意到董事會報告,讓與會董事們一直苦等她到晚上7點,還是不見她到會,氣得董事會當天提出連署書。」依法規定,董事會會議有一定的法定程序,必須有開會通知,經查本處並未發送任何通知,因此,實際並未召開董事會。

2.報導又稱:「董事們集體簽名連署要現任董事長王瑞慧辭董事長,並為長庚醫院引發的社會紛擾道歉。」一般常理,要追究責任也一定必須先調查釐清事實真相,再談責任歸屬,在未釐清事實真相之前,董事會不會隨便要求下台。

3.經瞭解,7月14日為內部會議,主要是鑑於長庚醫院當初建立宗旨是以人為本,建立一個一般民眾都看得起的高水平醫院,有其清楚的使命所在,這麼多年來也受到一般民眾的好評。醫師與護理人員都是醫院的心臟,必須予以尊重,提供能安心工作、服務病患的工作環境。對於此次急診專科醫師離職風波事件我們非常重視,認必須成立獨立調查小組,儘速調查發生原因,釐清事實真相,同時研議今後必要的改善措施,避免類此事件再發生,以持續服務社會,造福人類,並確保遵循兩位創辦人捐建長庚醫院之宗旨。對此,董事長完全認同與支持,近期將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儘速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