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100m就找到她!迷途婦放狼煙火燒山…「0愧疚」騎車離場

▲▼苗栗後龍山區因迷途的陳婦施放狼煙,整片山林瞬間陷入火海。(圖/翻攝「苗栗大小事」)

▲苗栗後龍山區因迷途的陳婦施放狼煙,整片山林瞬間陷入火海。(圖/翻攝「苗栗大小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公頃山林陷火海!苗栗一名50歲的陳姓婦人16日傍晚到後龍鎮公司寮山區掃墓,但要下山時卻因天色昏黑迷失方向,陳婦遂撥打電話向苗栗縣消防局求救,不料當警消鎖定位置就快要找到她時,陳婦竟異想天開拿起身旁雜草「施放狼煙」,一發不可收拾的火勢瞬間延燒、吞噬整片山林,直到2小時後火勢暫緩,消防員才終於成功救援一臉灰黑的陳婦。

陳姓婦人16日傍晚前往後龍山區掃墓,但要下山時天色已經轉暗,陳婦在山區迷失了方向只能撥打電話向消防隊員求援,但在等待的過程中,陳婦竟異想天開,點燃身旁雜草施放狼煙。由於現場雜草叢生,點燃的火勢瞬間延燒,大片山林立即陷入火海。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當時已經跟陳婦取得聯繫,並確定她的位置正趕往現場,就在救難隊員距離陳婦僅100公尺的距離時,陳卻突然施放狼煙,引燃的火勢延燒面積約2公頃,導致上山救援的警消因濃煙無法靠近,只能待火勢稍歇再循路尋找迷途的陳婦。

陳婦被成功救援時一臉灰黑,警消人員氣憤地詢問「不是已經跟你講過電話了,為什麼還要放火?」但陳婦卻一臉不在乎,表示「我是想點火照亮位置,好讓你們快點找到我!」對自己闖下的大禍絲毫未感愧疚,隨後也未搭上救護車,逕自騎車離開現場。

雖然陳婦放火是為了自救,但引發的火勢可能觸犯《公共危險罪》。而猛烈的火勢也引起當地網友注意,紛紛痛批「這根本就是來亂的吧!」、「真的有夠天兵」、「消防隊員辛苦了,炎炎夏夜還要跟火神搏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