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考是啥? 印度6成駕駛未測驗...「合格駕照」就到手

▲印度有高達6成的民眾未考試就取得駕照。(圖/路透)

▲印度有高達6成的民眾未考試就取得駕照。(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驚人的數據!根據一份調查顯示,在印度每10名駕駛中,就有高達6人未取得「合格駕照」,其中又以印度北方邦阿格拉(Agra)最為嚴重,近乎9成駕駛沒有考試就拿到駕照。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拯救生命」基金(SaveLIFE Foundation)近日公布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印度有高達6成的駕駛人未經過合格的考試便取得駕照,當中又以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格拉(Agra)情況最糟,僅12%的駕駛人經過考試取得駕照,言下之意,竟有近乎9成的駕駛人根本未經過測驗。

除此之外,報告還提到,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省會齋浦爾(Jaipur)有72%持有駕照的駕駛人沒有經過考試拿到駕照,在阿薩姆省古瓦哈蒂市(Guwahati)達54%。即便是首都新德里和金融經濟大城孟買,也有高達54%和50%的駕駛人沒有考試就有駕照。這份報告在印度10座城市進行調查,當中5座城市擁有最多汽車的城市。

報導提到,在印度,只需繳交較高的仲介費,仲介便會行賄發照處,一來一往民眾便能取得駕照,根本不需要考試。

由於駕照取得容易,因此駕駛人完全不懂基本的交通規則,也讓印度交通老是處在危險與打結的困境。調查顯示,有80%的用路人感到不安全,另外有一半的受訪者曾目睹交通事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