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世大運「別來陳抗鬧場」 柯文哲:否則會被唾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有「小奧運」之稱的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19日登場,由於近來陳抗事件頻繁,總統蔡英文更因為年金改革被威脅「在拒馬中出巡」,外界擔憂會因此影響到世大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民眾要對蔡英文陳抗什麼他沒意見,但這是「台灣」的世大運,攸關國家顏面「還是不要來鬧」。

▲▼反年改再聚立院抗議。(圖/記者楊佳穎攝)

▲反年改團體近來多次上街表達訴求。(圖/記者楊佳穎攝)

柯文哲17日接受《ETNEWS新聞雲》專訪時表示,民眾要對蔡英文陳抗什麼他沒意見,「這不是台北世大運,這是台灣的世大運,這國家顏面,還是不要來鬧」;他表示,比賽完要繼續抗議沒意見,如果這種辦世大運期間還要來鬧場什麼,「我相信你的政治訴求,會被台灣人民唾棄。」

此外,由於大陸也將來台參加世大運賽事,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會用什麼樣的身分登台;日前更傳出,大陸方面層要求蔡英文以「領導」身分登台。對此,柯文哲強調,不管是大陸或是FISU(國際大專體總),都有溝通堅持要蔡英文用總統身分,「她不上台,我會下台」,死皮賴臉也要讓蔡英文上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雲端最前線》特別來賓柯文哲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