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衝華山!星巴克咖啡概念店「7款獨家飲品」限量賣40天

▲▼ 2017星巴克咖啡旅程特展。(圖/記者徐恩樂攝)
▲星巴克咖啡旅程展7月18日在台北華山登場,今年三大主題空間分別舉辦講座、手沖體驗、飲品吧檯。(圖/記者徐恩樂攝)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咖啡是台灣人日常生活重要的一環,除了喝咖啡、玩手沖與認識產地,當藝術與咖啡在一塊,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星巴克咖啡旅程概念店將於7月18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登場,今年規劃三大空間,最特別的是邀請7位不同領域的創作家,藉由插畫、香氛、植栽等媒材,結合咖啡豆表現全新的生活面貌;另外,獨家7款限定飲品特調也是一大亮點,讓咖啡迷一次喝過癮,40天展期估計吸引12萬人流觀展。

台灣連續四年舉辦星巴克咖啡旅程特展,今年規劃3大空間讓民眾體驗,首先進入「咖啡實驗室」設計牆面介紹不同咖啡產區的故事,由駐站咖啡師介紹多重的沖煮服務,讓民眾深入暸解單品豆的沖泡風味;第二空間是「咖啡吧檯」原料使用Reserve典藏系列咖啡豆,推出7款人氣特調,包括每天限量50杯的夏柚氣泡咖啡、經典阿法奇朵、冷萃馥洛特、夏日特調咖啡等,另一款氮氣冷萃也是必喝清單之一;第三空間則打造成交流學堂,策劃8大主題講座,由8位星巴克咖啡大師與職人藝術家,分享多元化的烹調方式與手沖拉花技巧,另外結合藝術品DIYt創作、插畫體驗課程,每場講座皆採當日現場報名。

▲▼ 2017星巴克咖啡旅程特展。(圖/記者徐恩樂攝)
▲使用典藏咖啡豆特調的7款獨家飲品,左起典藏香草籽那堤、那堤瑪奇朵、椰香濃縮格妮塔冰沙、夏日特調、夏柚氣泡咖啡、甜香草奶油冷萃、冷萃馥洛特、經典阿法奇朵,每杯價格落在145元~200元間。
▲▼星巴克愛樂壓手沖。(圖/記者徐恩樂攝)
愛樂壓AeroPress萃取咖啡的方式是運用針筒式手壓。
▲▼ 2017星巴克咖啡旅程特展。(圖/記者徐恩樂攝)
▲冷萃咖啡與典藏氮氣冷萃咖啡,清爽綿密的口感像在喝啤酒。

其中「咖啡實驗室」空間明亮寬敞,駐站咖啡師分別示範4種沖煮咖啡的方式,像是少見的愛樂壓AeroPress,注入熱水後靜置1分鐘,透過針筒注射的擠壓過程濃縮出一杯咖啡,因此喝起來的風味深層渾厚,若擔心味道太過濃稠,咖啡師建議加點水稀釋,可助咖啡入喉後的層次均勻。咖啡的味道千變萬化,喜歡手沖的民眾也別錯過金屬濾網壺、法式濾壓壺、濾紙手沖的體驗,同一款單品豆,嘗試不同的器具釋放它獨特的風味,從色澤、油脂量、香氣調整,找到屬於自己的咖啡調性。

手沖咖啡的初學者如何掌握技巧,咖啡師Erika說,一般建議用單點注水法沖煮,水溫控制在92度左右,用意是穩定萃取咖啡的品質,若偏好風味濃厚的黑咖啡,又屬濾壓壺的表現最明顯,頂層會浮上一層油脂,能感受到咖啡最原始的滋味。

2017年星巴克咖啡旅程特展,從7月18日到8月26日止,每天早上11點開放,民眾無需購票即可入場參觀,展場同步販售周邊商品,包含隨行卡、手沖壺、馬克杯等,價格最便宜150元,多達19種琳琅滿目的限定新品,讓收藏控又多了手滑必敗的清單。

▲▼ 2017星巴克咖啡旅程特展。(圖/記者徐恩樂攝)
▲展場限定販售19款周邊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