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對峙再升級? 陸空警-500+大批殲-10集結高原機場

解放軍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在高原機場上,讓中印邊界對峙情況更為劇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在高原機場上,讓中印邊界對峙情況更為劇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軍事對峙已超過1個月,緊張局勢並未緩和。繼不久前解放軍公開在臨近印度邊境的青藏高原展開實兵實彈演練後,近日大陸網友拍攝到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在高原機場上。若照片屬實,此舉無疑是對印方最直接的武力威攝。

這次中印的對峙事件,被喻為已經成為兩國在1962年邊界戰爭後,最嚴重的一次。印度國防部在12日表示,將繼續允許該國陸軍自行採購彈藥等軍用物資,授權範圍從「部分步兵彈藥和物資」擴大到「幾乎所有彈藥和部分武器」。印度一位國防部官員明確表明,此舉就是為了應對「近期可能出現的緊急狀況」。

解放軍西藏軍區某旅「全員全裝」,開赴海拔5000公尺的青藏高原,展開各項實兵實彈演練。(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西藏軍區某旅赴海拔5000公尺的青藏高原,展開各項實兵實彈演練。(圖/翻攝自央視)

不甘示弱的中國,也在14日透過官媒《央視》報導,解放軍西藏軍區某旅日前「全員全裝」,開赴海拔5000公尺的青藏高原,就兵力快速投送、資訊化裝備應用、多兵種聯合攻擊等要素展開實兵實彈演練。

報導指出,參演部隊模擬向敵方陣地突擊,面對堅固防禦工事和猛烈火力反擊,申請炮兵群對敵方陣地實施火力壓制,隨後摧毀多座碉堡。突擊分隊則運用重機槍、火箭筒、迫擊炮,不間斷展開攻擊。與此同時,參演部隊模擬防空雷達搜尋並鎖定敵方空中目標,引導高射炮群展開攻擊,悉數擊落敵機。

最新消息指出,日前印度已向邊境增兵2500人,並建立穩定的後勤保障鏈。印度《第一郵報》(First Post)表示,印度軍隊已在邊境紮營,並建立後勤保障,除非中方主動撤軍,印度將在海拔3000多米的錫金段邊界線上繼續「對峙」行動。

衛星圖像顯示,殲-10和殲-11戰機輪番進駐西藏高原機場,而在貢嘎機場甚至有多達10架戰機現身。(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衛星圖像顯示,殲-10和殲-11戰機輪番進駐西藏高原機場,而在貢嘎機場甚至有多達10架戰機現身。(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面對印度不斷加大對峙力道,解放軍也流出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在高原機場上照片。此外,也有衛星圖像顯示,殲-10和殲-11戰機輪番進駐西藏高原機場,而在貢嘎機場甚至有多達10架戰機現身。中國接連安排,無疑是對印方最直接的武力回應。

中國空警-500採用運-9中型運輸機(運-8升級型)作為改裝平台,在預警能力上,空警-500的圓盤狀雷達罩上有3塊呈三角對稱分布的黑色部分,意味著裝備了3座與空警-2000類似的有源相控陣雷達,其技術上領先空警-2000。該預警機近期最被廣為人知的就是曾在2016年5月,幫助殲-11戰機於南海成功攔截美軍EP-3偵察機

▼由運-9作為改裝平台的空警-500。(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由運-9作為改裝平台的空警-500於吉林長春開放展示。(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