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后被黑箱作業排除? 蘇巧慧砲轟體育署:製造更多問題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台大泳后丁聖祐遭到排除,對外砲轟有選手遴選有「黑箱作業」嫌疑,而體育署則陪同游協召開記者會,這讓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大感不滿表示,體育署不知道泳協的態度就陪同召開記者會,像是在替泳協「全面退出女子個人項目競賽」的決定背書,「我認為非常不妥,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製造更多問題」。

由於台北世大運即將舉行,但體育署日前公布的台灣國手陣容中,台大泳后丁聖祐未被列入;她則拍攝影片對外質疑,國手遴選的方式「黑箱作業」。

對此,體育署日前也回應,表示因本屆世大運在我國主辦,因此各單項運動團體、教練,甚至於立法委員都很關心,也希望讓具潛力優秀選手有參賽機會;而游泳協會基於此原因,亦推薦多位具潛力優秀選手名單,送大專體總完成審議程序。

不過,蘇巧慧認為,體育署昨天在不清楚泳協的態度之下,就陪同召開記者會,看起來像是在替泳協「全面退出女子個人項目競賽」的決定在背書。

「這種作法非常不妥」蘇巧慧說,這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製造更多的問題,況且泳協「賭氣式」的回應更是不可思議。

蘇巧慧表示,選手遴選的制度應該要公開透明,而本次事件,她也要求體育署在一週內,把各單項協會遴選選手辦法提出檢討報告;她認為,標準越多,漏洞就會越多,「可能會讓人質疑有量身打造之嫌」。

蘇巧慧強調,如果體育署無法給社會大眾清楚回應,往後體育署前瞻基礎建設計劃或下半年度預算,在教育文化委員會將會以嚴格的態度來進行審查,目標要讓改革成功。

▼丁聖祐從小在洛杉磯長大(圖/記者張克銘攝)

▲丁聖祐從小在洛杉磯長大(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