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齡社會來臨 「生命繪本」課程貼近長輩拓展生活圈

超高齡社會來臨 企業家呼籲支持社企計畫降低社會成本(圖/iCare 愛關懷)

▲愛關懷公司於台北101舉辦「生命繪本成果發表會暨萬人生命繪本計畫啟動儀式」。(圖/iCare 愛關懷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預計於2025年達到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數超過20%之超高齡社會,這股快速老化的人口結構改變,將是台灣未來必須面臨的社會狀況,然而在醫療技術進步及醫療環境健全的現代社會,國人平均的壽命已達80歲,在退休後如何妥善安排這群龐大長者的日常生活,心智及腦力快速老化提前進入失智失能階段,造成家庭及社會重擔,已成為不可忽視的迫切問題。

2017年愛關懷社會企業,與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設立的公益信託煥章慈善基金一起合作,針對苗栗南庄地區原住民長者進行「生命繪本」系列課程,透過懷舊、生命回顧相關活動與課程等知識提供與實際操作,協助長者對於自我認同及生命意義與價值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重視。藉由專業師資及帶領人深入社區並貼近社區長輩及其人際生活圈。

超高齡社會來臨 企業家呼籲支持社企計畫降低社會成本(圖/iCare 愛關懷)

▲「生命繪本」系列課程,透過懷舊、生命回顧相關活動與課程等知識提供與實際操作,協助長者對於自我認同及生命意義與價值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重視。

愛關懷公司7月14日於台北101舉辦「生命繪本成果發表會暨萬人生命繪本計畫啟動儀式」,活動當天公益信託煥章慈善基金委託人魏寶生、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執行長林宣政、馬偕醫院生醫中心經理朱建明、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王怡文等人亦出席支持此項計畫,魏寶生以公益信託基金贊助生命繪本計畫,關懷長者從「心」開始,真正關懷長者的內心,讓他們過著更健康、有品質、有尊嚴的生活。

超高齡社會來臨 企業家呼籲支持社企計畫降低社會成本(圖/iCare 愛關懷)

▲愛關懷社會企業與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設立之公益信託煥章慈善基金合作,針對苗栗南庄地區原住民長者進行「生命繪本」系列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