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付「2兆分手費」? 第二輪脫歐談判聚焦3大議題

▲首日的「脫歐」談判結束後,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左)與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舉行聯合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與歐盟代表將於17日展開為期4天的第二輪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和歐洲今日展開第二輪脫歐談判,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和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 在台灣時間下午3點15分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展開為期4天的會談,無論最終結果如何,英國已確定會在2019年3月30日離開歐盟。

這場譽為「世紀分手」的脫歐談判,英歐雙方代表已於上月19日進行會面,商定談判日期、組織和優先議題。戴維斯今日表示,雙方上個月已擁有好的開始,本周則要進入正題,重點在保護我們所有公民的權利,務必要取得「真正的進展」。巴尼耶則表示,「困難的工作正要開始」,尤其關於歐盟滯英居民的公民權利,目前雙方仍存在很大的差異。

外界認為,此次談判重點除了旅英的300萬歐盟成員國公民與旅居歐陸的100萬英國人的權利,還包括歐盟要求英國支付600億歐元(約台幣2.1兆元)至1000億歐元(約新台幣3.4兆億元)的分手費,以及北愛蘭邊界等議題。巴尼耶上周曾表示,「時鐘正在倒數」,此次三大議題若沒有實質進展,歐盟將不會開始與英國討論貿易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